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北京市台联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市台联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头条 浏览:264

11月30日上午,北京市台联在台湾会馆召开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游钧,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等领导出席会议,民革北京市委、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北京市黄埔同学会等单位领导及在京台胞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主持。

会上,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同志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四十载·扬帆启航新时代》的主旨报告,全面回顾了北京市台联198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展望了台联事业发展的未来。40年来,北京市台联始终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胞方面发挥了重要桥梁纽带作用。

高峰号召,广大在京台胞深刻认识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定理想信念,戮力开创未来;积极搭建两岸沟通的连心桥,为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为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贡献心力;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

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市台联以首善标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保持战略自信、战略定力和战略耐心,把握新形势,开创新局面,立足首都,连结两岸,推动台联事业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台联系统的前列。他希望,北京台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带动全系统工作水平整体提高。

座谈会上,台盟北京市委、北京市侨联分别代表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向北京市台联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在京台胞代表张宁、蔡昱分别发言,讲述了北京市台联助力台胞成长进步的难忘经历,也抒发了继承弘扬前辈台胞爱国爱乡优良传统,用奋斗开创两岸美好未来的愿望。在京台商代表陈文錧、台青代表沈杰在发言中对北京市台联多年的关心、帮助表达感谢,对继续在京安居乐业表示期许。

陈文錧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用他的话说,企业快速成长的背后,离不开北京营商环境的改善和市台联的专业服务。40年来,市台联以实际行动逐步落实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提供同等待遇的机会,亦为台胞台企开拓了更广阔的空间,非常期待台胞乡亲能够抓住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抱负。

“市台联为台胞提供了更多机遇,让在京台胞有了更多选择,大陆的广阔市场将为他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蔡昱说。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游钧同志在讲话中,对北京市台联40年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认为北京市台联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政策,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抓住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团结服务广大台胞、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进首都科学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打造了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坚定不移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发挥台联的特点和优势、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的具体要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