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冬奥森林公园为树木“把脉问诊”越冬迎春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冬奥森林公园为树木“把脉问诊”越冬迎春

发布时间:2022/02/03 头条 浏览:233

深冬时节,海陀山脚下的冬奥森林公园里,白蜡、核桃楸、大果榆、暴马丁香等树木株株挺立,等待着春天。近日,延庆区张山营镇和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走进园内,进行越冬基数调查,对园内树木“把脉问诊”,为今春的树木病虫害防治做准备。

冬奥森林公园位于张山营镇,距离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8公里,面积约22公顷。眼下,树木已进入休眠期。少了蓊郁葱茏的树叶,树木的观赏价值下降,但也正是对其本体进行“把脉问诊”的好时机。

拿着记录本、修枝剪、小耙子等,戴上手套,延庆区林业保护站高级工程师王长民和几位同事对树木一一“望闻问切”。在一株白蜡树前,他们先认真观察树干上是否有被虫子啃食的痕迹,有的,他们就用手中的修枝剪小心翼翼地掀起一块树皮,仔细寻找隐藏的害虫,并记录它们的种类及数量。

除了树干、树枝,树盘内的土壤也是“问诊”重点。作为虫子的主要越冬地,土壤情况是判断树木病虫害的重要依据。王长民先用手中的小耙子轻轻掀起树盘内的枯枝落叶,再一点一点翻看土壤,仔细寻找害虫虫卵。“通过调查虫害数量、种类等基础信息,我们基本能掌握树木整体病虫害的情况,为明年的病虫害防治提供有效依据,更好地保护冬奥森林公园内的植物。”王长民说。

作为冬奥会赛区树木迁地保护基地,冬奥森林公园内栽植着大叶白蜡、暴马丁香、核桃楸等300余株从延庆赛区核心区移栽下来的树木。每棵树上,都挂着一个二维码,手机扫描一下,树木所属的科目、树龄、形态等基本信息一一呈现,为后期树木养护工作提供了便捷条件。

张山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冬奥森林公园的树木管护力度,在完成越冬基数调查后,持续做好森林防火,确保林木安全。春季后,将加强林木日常管护,完成枯枝修剪,做好灌溉施肥,及时清除树下杂草,并对公园环境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守护好公园良好环境,确保冬奥赛区移植树木和其他树木繁茂生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