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民银国际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民银国际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8 头条 浏览:1613

4月16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太空生活180天之后,顺利返回地球,国人为之振奋。也是在这一天,深蓝航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蓝航天)与民银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银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完成A+轮战略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加快星云系列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研发、雷霆系列发动机研制、3D打印增材制造工艺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可回收复用火箭事业,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这一重要领域的战略投资,体现了民银国际的强国意识和战略前瞻思维。民银国际董事长何帮喜表示:火箭可回收重复使用技术,是中国航天事业的重要工程,有益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民银国际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和国家发展战略,投资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是企业的宗旨和发展方向。我们期待深蓝航天不断创新发展,寻求技术突破,在不远的将来实现商业火箭的入轨回收,创造中国航天事业的新奇迹。

深蓝航天作为商业火箭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专注实现中国运载火箭可回收复用的技术路线,自研自产媲美国际市场的中国可回收复用火箭,是一家向国内外市场提供发射服务的商业航天高新企业,也是国内唯一实现液氧煤油垂直起降可回收复用的火箭公司,也是全球除美国SpaceX和蓝色起源以外,可回收运载火箭研制进度最快的公司。

2021年7月,深蓝航天首次完成了垂直起飞和垂直降落(VTVL)自由飞行,即被称之为“蚱蜢跳”的运载火箭垂直回收飞行试验。2021年10月,再次成功完成百米级VTVL垂直回收试验。按照技术研发规划,深蓝航天将在2024年底之前,完成“星云-1”运载火箭的第一次入轨发射-回收任务,正式拉开中国可回收运载火箭商业化运行的大幕。今年4月8日,SpaceX的“五手”火箭猎鹰9号发射成功,3位普通游客开启了为期8天的太空之旅,打破了火箭发射的用途局限,创造了民用航空的奇迹,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商业火箭和深蓝航天无限的发展空间。

深蓝航天于今年1月完成A轮融资,距此仅3个月的时间,又完成了A+轮战略融资,这也说明资本市场看好商业航天可回收复用液体火箭领域。深蓝航天在这一领域将持续保持技术领先,积极探索和构建商业化火箭生态链,加快推进关键增材制造技术的攻克与应用,积极响应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中对航天事业发展的部署。

深蓝航天CEO霍亮表示:实现火箭的可回收复用是提高发射频率、降低发射成本直接有效的措施之一,是未来火箭技术发展的必然方向,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也是深蓝航天未来的发展方向。

本轮注资深蓝的民银国际,是由我国民族工业的代表、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品牌保龄设备制造商——希玛保龄设备公司发起成立的。目前公司业务领域涉及管道检测机器人、写作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商业航天、返回式火箭、视觉芯片、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5G+短波广播系统、云天畅想等专精特科技新项目。投资的黑芝麻智能科技是国内首家功能安全专家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产品符合性的AI芯片公司,奥特酷智能科技,引领国际自动驾驶开源行业和国际芯片行业,银基数字安全是全球最先进的数字汽车钥匙和服务平台等,在北京、长三角、海南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了4个现代化的科技产业园孵化器。为积极传播正能量,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民银国际较早期投资了今日头条等传媒企业,其集团领导层具有丰富的市场经验和国家战略思维。

深蓝航天对与民银国际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能在像民银国际这样具有战略投资眼光的民营资本的支持下,共同开创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明天。

 

编辑:佳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