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落细落小 多办实事

头条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拥抱春天,品味精彩人生,开启五一假期之旅!

春日繁花盛景不可辜负,现在的北京春和景明,春花竞相绽放,“踏青赏花”成为市民旅游出行和社交讨论热点;赏...

  •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儿们提供安全、健康的肉食保障。正值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家佳康携手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农历小年送上...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落细落小 多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7/01 头条 浏览:158

作为党代表,每一项议程我都必须认真对待,履行好光荣而神圣的职责。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北京市党代会了。跟五年前相比,这次参会既有不变又有变化。不变的是,热烈庄重的会议、高屋建瓴的报告,和我澎湃的心情。变化的是,会场里的“智慧”痕迹更多了,比如秒级人脸识别自动报到、全程无接触科技防疫体系。

会场只是一个缩影和窗口,从中可见北京过去五年“智”的变化。我现在的工作岗位是税务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对智慧给我们税务工作带来的变革,我是深有体会的。

就拿今年施行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来说,我们通过大数据和模型分析找出“应享却未享”优惠政策的目标纳税人,点对点向他们推送“定制式”“差别化”的优惠政策。大数据就成为我们精准投放优惠政策的“显微镜”。智慧化服务让纳税人得到的好处,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报告中的这句话,每次读到,我心里都感到很温暖,也很自豪。因为我所承担的工作,就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异议申诉应对。

新个税法实施后,个税综合所得需要汇算清缴,也就是每月预扣预缴税款,年终算总账,多退少补。有的纳税人就发现,自己并没有在一家单位工作,也没有取得实际收入,却出现“被任职”“被收入”的情况,这就需要向税务机关提起异议申诉。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我自己也是一名纳税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我的心情会怎样?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真正解决纳税人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这样的换位思考,让我的工作有了更多动力。在工作中我们组建专班,制定应对方案,高效响应纳税人诉求。

就像报告里所说,坚持落细落小,多办实事。我想,这句话就是对我未来工作的新要求、新鞭策。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