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远东慈善——让爱,更有力量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远东慈善——让爱,更有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22 商业 浏览:867

古语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肢体的残疾其实并不可怕,历史上有很多名人,他们虽然残疾,可是他们却做出了正常人不能做到的事情。霍金也说过: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
近日,由远东控股集团主办,远东慈善基金会、中科博爱(北京)心理医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在四川省北川县举行。
此次论坛以“历程·心声——‘五创’之路照亮你我他”为主题,继续秉持身障人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五创”理念,提倡用生命影响生命,动员全社会为身障朋友提供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心理支持,希望身障朋友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面对所发生困难,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实现自己的梦想!
党的十九大曾明确指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强调,“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远东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蒋锡培,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为身障人提供“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机会,让身障人这个群体实现平等、参与、共享。
从2007年远东慈善基金会成立以来,在远东控股集团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远东慈善充分发挥了社会公益领域中的品牌影响力,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和教育事业,成功塑造和维护了品牌形象,并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我国正处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的转型时期,对身障人心理健康的关心目前也处于起步阶段,加大对身障人的关怀照顾是社会和谐的一个标志。与前三届”五创“高峰论坛一样,身障人的心理健康再度成为论坛的重要议题。加强身障人心理健康教育,构建身障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对于身障人更好立足社会非常重要。
近年来,我国的身障人救助事业蓬勃发展,最近几年里,共有440多万农村贫困身障人脱贫,100万城镇身障人就业,困难身障人生活补贴和重度身障人护理补贴制度惠及2000多万身障人,1500多万人次身障人得到康复服务,越来越多的身障人过上了有尊严的生活。
远东控股集团自1985年创办之初,即吸纳了多名身障员工,34年以来始终与这个群体不离不弃,至今已经累计吸收身障员工就业2000余名。远东坚持不懈致力于帮扶身障人与社会弱势群体,经历了从初期简单的捐款捐物,到身障人就业岗前培训,从安置身障人就业,到现在帮扶身障人自主创业的发展历程。远东慈善基金会希望将“全国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项目” 打造成为身障人创业帮扶和社会公益的新典范,通过这种方式,动员全社会为身障人提供更多资源,创造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激励身障朋友能积极面对人生,破除心理藩篱,收获事业、创造价值、实现物质、精神“双富”。
针对身障人的就业、创业问题,远东慈善基金从技术和资金两个方面全力给予支持。首创的”远东身障人创业一条街(园)”、“身障人创业远东帮扶点”的模式先后帮扶身障人5000余人积极创业,目前已经累计投入善款4900多万元,并且先后开展身障人岗前培训,增强其核心竞争力。通过具有开创意义的“创业帮扶点”,远东控股集团让更多的身障人拥有一份事业、创造社会价值,为社会公益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让广大身障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不但是全社会上下的共同心愿,也是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向。远东控股集团将继续坚持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五创”文化,致力于从根源上解决身障人的问题,不仅帮他们创业,更重要的是帮他们树立自信,消除心理上的障碍,让他们过上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的生活。用生命影响生命,用良知浇灌爱心,让身障人感受爱的力量,从心灵上呵护身障人,助其构建强大心灵品质,社会在行动,远东在行动,每位远东人都在行动,我们携手,一起让爱,更有价值!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