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事 citything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城事 > 北京两大机场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北京两大机场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

发布时间:2022/01/24 城事 浏览:206

2022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记者从首都机场及大兴机场了解到,机场方面制定了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的工作方案,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春运出行体验。

春运首日,首都机场客流量为8.1万人次,大兴机场客流量约5.4万人次。

进入大兴机场航站楼,三层、四层10个出入口共安装了30台查码测温一体化闸机,旅客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完成北京“健康宝”电子信息的精准采集,实现“无感”通行。“通关只要5秒钟,比传统的扫码测温时间大为缩短。”机场安检人员介绍,大兴机场是全国首批安装这种设备的机场。针对没有北京“健康宝”的旅客,机场专门设立人工通道。

在首都机场值机柜台前,各航空公司都设置了一块疫情防控信息的小黑板,提醒旅客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政策,其中部分地区要求旅客出行前准备48小时核酸检测。如果旅客没有提前准备,需要前往值班经理柜台开具未成行证明。

两大机场在航站楼外设立了24小时全天候核酸采样检测点,确保旅客“随到随检”,无需提前预约。收费与北京市主要检测点保持同质同价,最快2-4个小时即可出具报告。

两大机场特别提醒,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旅客出发前一定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以免影响出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