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headline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本周起,北京植物园40万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头条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家佳康安心守护,国家队运动员年夜饭不简单

【2024年2月2日,北京】家佳康从2019年开始成为“体育·训练局国家队运动员备战报保障产品”,一直为运动健...

  • 打造荔浦区域公共品牌 展现独特地域风采

    荔浦市建制于汉元鼎六年即公元前111年,地处广西东北部、 桂林市南部,桂林市唯一的县级市,全市总面积1758.62平方公 里,辖10镇3乡,人口38.5万,有汉、壮、苗、瑶等15个民族。是"中国衣架之都",被自治区商务厅、财政...

城事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新民党中委李梓敬:腾出货柜码头土地建屋方案可取

香港新民党中委李梓敬于接受访问时表示,腾出货柜码头土地用作兴建房屋方案可取,建议先利用100公顷后勤用...

财经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知名风投与鱼海堂签署战略合作

9月22日上午,上海知名投资公司确定投资1000万美金入股福建鱼海堂贸易有限公司的腕美表现项目,企业双方...

本周起,北京植物园40万郁金香进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04/15 头条 浏览:614

本周起,北京植物园内的40万郁金香开始盛放,进入最佳观赏期。据介绍,郁金香主要展区位于植物园科普馆西侧,整个展区面积8000余平米,集中展示130余个品种的郁金香40万株。整个展区分为三大区域,分别为花园区、中心区、缀花草坪区。
其中,中心区是郁金香主要展区,在这里众多色彩艳丽的郁金香形成一幅幅优美的图案,犹如一位艺术大师创作的优美画作。中心区的主图案,是按照2019年世园会的会徽设计而成,两侧则像飞舞的彩带,园艺师的设计初衷,也是希望用这样一场现场盛宴,迎接世园会的胜利召开。这里的郁金香不仅色彩丰富,花型也是多种多样,除了传统的杯状郁金香外、牡丹形、百合形、荷花形等多种花型的郁金香,一定会颠覆人们对传统郁金香的认知。而在花园区,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等球根花卉品种在这里都能欣赏到,同时配以三色堇、毛地黄等草花,使得这个展区花卉种类更加丰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荷兰的库肯霍夫公园是世界上展示郁金香最具盛名的公园。公园的周围是成片的花田,园内由郁金香、水仙花、风信子,以及各类的球茎花构成一幅色彩繁茂的画卷。而在北京,4月中旬的北京植物园就被很多游客誉为京城的“库肯霍夫”,能得到如此的赞美不仅仅是因为植物园展示的郁金香品种、数量众多,更因为这里优异的景区设计理念及展示方式。北京植物园的郁金香展示区域沿坡地而建,盛放的郁金香此起彼伏,犹如一波波花浪。景区内种植有高大的杨树,以及盛放的桃花、海棠等特色春花,使得景区的整体景观更加立体和谐,更加接近库肯霍夫公园内的郁金香展示方式。同时为了方便游客赏花,景区内还专门为游客搭建了约2米高的赏花平台。游客可以在平台之上俯览郁金香花海的优美景色。
另外,郁金香盛放期间,市民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优美的郁金香花海,还能买到特色郁金香文创产品。在植物园东南门内的文创商店内,郁金香胸针、郁金香书签等以郁金香为主题的文创产品受到游客的青睐。在植物园东南门外的“园艺生活馆”中,人们还可以直接买到盛开的郁金香。同时生活馆内还有多种园艺工具、材料,市民可以与郁金香一同买回家,自己体验下园艺师的乐趣。
除了郁金香外,北京植物园内多个品种的桃花、海棠、丁香以及新种植的大花飞燕草、毛地黄等多种草花也都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姓 名:
邮箱
留 言: